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3 19:35 关闭本页 分享:

2022年6月22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学习(扩大)会议。机管局党组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区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推进会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军,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专职副书记(处长)马中华、政府机关幼儿园园长李晓蕊3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和自治区“两会”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开展了“党课开讲啦”活动。规划财务处时宾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如何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规范财务管理,当好红管家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进一步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答卷人。

会议中,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由自治区领导干部住宅区服务中心承办的以“弘扬党建精神,在新征程中拼搏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以颂经典、看视频、讲故事等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刻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和精髓,展现了自治区领导干部住宅区服务中心以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立足岗位,拼搏奉献、用心用情的保障服务。此次“道德讲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

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明生同志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机关事务各项工作任务。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抓好意识形态阵地宣传,大力发挥先进文化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二是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精心组织“大学习”。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主线,认真谋划周密部署,以丰富的学习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全面开展“大宣传”。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宣讲、邀请专家系统宣讲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宣传,坚持将“线上+线下”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作为宣传党代会精神工作的重要环节,展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要全力以赴“真落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机关事务“十四五”规划,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将党代会明确的各项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着力提升机关事务服务保障水平,为先行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凝心聚力、作出新贡献。三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先行区建设要求,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坚持实干力行,在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建树新作为展现新担当。公共机构节能处要紧盯降碳、节水控水等重点工作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创新工作思路,以实际成效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