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宁夏启动第32个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18:04 关闭本页 分享:

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本周是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当天,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的宁夏节能宣传周同步启动。记者从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宣传周期间,宁夏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线上线下广泛开展公共机构节能降碳宣传教育,传播节能节约理念、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社会氛围。

全国低碳日当天,为充分体现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集中办公区党政机关深度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了公共机构“绿色低碳,机关先行”联席活动,围绕建设节约型机关展开经验交流,举办了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成立授旗和碳中和引领行动启动仪式,广泛宣传推广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和办公方式。“我们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要求,制定了6个方面28项具体措施,全面推进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行动。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区将有71%的公共机构达到节约型机关创建标准。”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宣传周期间,宁夏将广泛组织开展节能宣传教育活动,培育干部职工崇尚节俭、简约适度的办公和生活习惯,争做节能降碳的倡导者、引领者、实践者。同时,倡导各级各类公共机构把建设节约型机关等示范载体,作为加强机关自身建设,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提高行政效能,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密切干群关系,在干部群众中树立艰苦奋斗、厉行节约良好风气的重要途径,扎实做好长效管理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