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机关幼儿园开展 缤纷“六一”欢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19:46 关闭本页 分享:

六月,有童年的沃土,有童年的太阳,更有儿童翘首期盼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今年,是第72个儿童节,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于5月30、31日在西桥园区、一号园区、政兴园区开展了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欢庆“六一”活动。系列活动本着把游戏还给孩子,把节日还给主人的双庆宗旨,使孩子在活动中共享快乐、体验幸福、收获成长。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宁夏回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领导莅临三个园区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与慰问。

多彩游戏乐趣多,全面发展我最强。“自理小能手、快乐大比拼”“泡沫大战”“欢乐寻宝”“创意美术”“茶艺”“森林舞会”“时空体验”“乐在棋中”“快乐编织”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打造了一片快乐的天地,使他们在游戏中彰显着习得的知识与能力,在快乐游戏中比超赶帮,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一日生活皆教育,感受感知增体验。活动来源生活,能力用于生活。新颖别致的自助冷餐会,为孩子提供自我了解、自我服务能力的锻炼机会,让孩子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提升进餐礼仪,促进社会性发展,在其间学会分享、等待与互助;活灵活现的“小鬼当家”跳蚤市场,使幼儿在情景模拟和实践中提高综合实践能力、社会交往能力、社会适应能力以及合作的态度、服务的精神。(附图片)

立德树人多元化,坚定幼儿文化自信。做“有根”“有魂”的幼儿教育是政幼的主旋律,“民族团结一家亲 童心共筑中国梦”文艺汇演活动,充分展现了56个民族、56种骄傲,共同在阳光下闪耀的精彩乐章。将文化自信的“根”牢牢扎在幼小的心中,浸润熏陶,进一步培养幼儿的民族文化认同,坚定幼儿文化自信。

缤纷“六一”,全面展现了幼儿园“养成习惯、培养兴趣、守护求知、挖掘潜质、健康成长、幸福童年”的办学理念,充分彰显了幼儿园全新的教育理念及立德树人多元化的创新思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