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4 17:10 关闭本页 分享:

2022年1月13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学习(扩大)会议。机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四级以上调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和对全国老干部工作、党内法规工作、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等内容。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军、保障管理处处长张惠军、资产房产保障中心书记吴睿、综合保障中心主任高媛4名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开展了“党课开讲啦”活动,综合处(安全保卫处)李佳同志以《历史的车轮永不停歇 奋斗者的脚步永远向前》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三个历史决议,感悟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结合机关事务实际,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明生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严格按照要求在高举思想旗帜、坚定理想信念上作表率,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在担当时代重任、践行初心使命上作表率,在坚持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上作表率。二是做好统筹谋划,切实抓好“开门红”工作。新的一年,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精心组织、认真总结、科学安排、精准谋划,聚焦“十四五规划”,研究“今年怎么干”“明确谁来干”,扎实做好自治区“两会”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大胜利召开。三是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坚持底线思维抓好安全管理,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做好关怀帮扶工作,开展好春节慰问工作,让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增强廉洁过节的自觉,严格贯彻落实有关规定,自觉做到知敬畏、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