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进新征程 奋发走好赶考路——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11:37 关闭本页 分享: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13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做法和经验,查漏补缺,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四级以上调研员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明生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及自治区部署要求,在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机管局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统筹谋划,在抓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 推”有力度,“学”有所获,“悟”有提升,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认为,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认真加以整改。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坚持抓在经常、形成常态、注重长效,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2022年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坚持在“学”字上再细化。始终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必修课常修,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砥砺前行。坚持在“悟”字上再深化。树牢正确党史观,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自觉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分感悟思想伟力、掌握思想武器、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拥护者、忠实践行者。坚持在“常”字上再实化。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注重建章立制,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尽可能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的长效化机制。精准发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讲政治的思想根基,站稳讲政治的鲜明立场,强化讲政治的行动自觉。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学懂弄通做实。坚持不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指导引领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切实把理论学习的成效更多地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举措。强化宗旨意识,紧密联系服务群众。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工作,广泛开展“下基层”、社区共驻共建、志愿服务等活动,发挥好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挂职干部的作用,深入解决“三难”问题,切实走进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机关事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同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同开新局谋新篇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新动能和工作新成效,奋力谱写机关事务事业发展新篇章。 

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明生同志从“对标对表,圆满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明确任务,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精准发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机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点评了各处室、局属各单位的特色亮点,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并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切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