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驻村工作队 岁寒慰问暖人心——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慰问驻村工作队及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22-01-10 09:41 关闭本页 分享:

岁末年初,为有效发挥帮扶单位职责,落实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充分调动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积极性,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2022年1月6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明生带领相关处室、局属单位负责同志以拉家常、办实事的方式走访慰问了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红寺堡区大河乡香园村工作队和部分困难群众,并送去了慰问品。

潘明生一行分别深入到困难群众马平、马建祥和马三成家中实地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了每个家庭收入来源、生活状况和个人身体情况。在马平家中,潘明生鼓励马君瑞小朋友积极配合治疗,早日战胜白血病。在困难群众马建祥家中,详细了解病情治疗情况,并祝愿早日恢复健康。在困难群众马三成家庭,与其亲热地唠起了家常,并实地看了他家新盖起来的牛棚,马老爷子激动的说道:“感谢潘局长第三次来我家里,感谢机管局给了我很多的关怀和帮助”。

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后,潘明生一行与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香园村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等情况,听取了香园村驻村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工作队员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工作队带去了慰问品,进一步了解了香园村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潘明生对驻村工作队在助力基层党建做大做强、助力产业提质增效、推动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的身体、生活及下一步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一是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一定要注意身体、安心工作、不负厚望,圆满完成乡村振兴驻村工作任务。二是积极落实国家、自治区乡村振兴各项政策,进一步关心和支持困难群众,用心用情用力把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放在工作中的重要位置,早日帮助他们走出困境。三是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根据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创新工作举措,落实好相关工作任务,进一步规范帮扶台账、资料的整理,与村“两委”共同带领群众早日走上振兴之路。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给驻村工作队和困难群众送去了温暖和关心,更提升了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表示,衷心感谢局党组的关怀,今后将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继续发扬实干创新的工作精神,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的作用,为香园村和谐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