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检验实事成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满意度测评
发布时间:2021-12-28 14:44 关闭本页 分享:

为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度和广度,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实效,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2月20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党组成员、正处级干部代表、中层干部代表以及普通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目的就是推动全党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全局上下要继续坚持人民至上、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我局开展党史学习以来,能够严格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要求,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认真学习,有序督导落实推进工作实际成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展成效评价是“需求由群众提出、过程由群众监督、成效由群众评价”工作要求的具体措施,是过程监督,更是成效考量。

会后,由局党组成员组成5个访谈组,与访谈对象开展一对一访谈,各位党员干部代表充分肯定了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对深化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次访谈对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履责,推动党员干部建议办理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过线下发放测评表进行了单位自评和群众测评,切实做到请群众广泛参与。本次测评按照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紧扣目标任务,抓住关键环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测评实践活动成效。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共发放《单位自评表》61份,《群众测评表》75份,回收率为100%。

从本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反映情况来看,单位自评和群众测评反馈结果良好,我局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显著,办实事项目针对性、精准性强,整体办理进程快,效果好。群众对办实事项目知晓率、覆盖率、满意率评价整体向好。下一步,要坚持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创新学习载体、形式等方面继续探索,在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下功夫,继续挖掘群众(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实做细机关事务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