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5 17:37 关闭本页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以机关党建引领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14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局系统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议。

会上,7名党组织书记作述职述责述廉报告,分管领导对发言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点评,其他14名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述责述廉报告。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综合保障中心党委和各党总支、支部书记(不含党委、总支下设党支部书记)参与开展民主评议,评议得分情况纳入机关党建年度考核和效能考核。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明生在会议结束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为各级党组织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互观互检的平台,对各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有助于大家互相学习、互通有无、互相促进,进一步推动局系统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潘明生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动履职尽责,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狠抓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紧盯党史学习教育、创建模范机关、巡视整改、“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活动、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展现了新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特别是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治巡视及巡视整改、应对疫情大战大考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政治、顾大局,舍小家、顾大家,任劳任怨、加班加点,坚定把职责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展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机关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各级领导干部有效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各级党组织有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有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巡视整改、疫情防控等工作和自治区重要会议、活动等保障服务任务圆满完成,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机关事务工作的影响力得到进一步彰显,为自治区中心工作推进发挥了积极作用。

潘明生同志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学习、深化“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建设、实施“三强九严”工程、开展“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活动等作为重点,结合各自实际、职能职责、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抓好抓实。要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找准着力点、切入点,两手齐抓、两手发力,使党建和业务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动、一体落实,相互融合促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