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奋进赶考路 勇毅前行立新功——机管局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0 17:05 关闭本页 分享: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1957年毛泽东主席在莫斯科对中国青年留学生们说的这句话,对整整一代中国人来说,都激起过强烈共鸣,产生过深远影响。12月8日,由自治区机管局团委主办、资产房产保障中心承办的“学习新精神 建功新征程”青年理论学习会如期召开。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军带领青年干部及分管处室、单位党员重温了毛主席对青年的赞颂和寄语,并作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奋斗、施展才华,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激发建功活力,希望寄语青年。陈军同志围绕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六个方面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并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对党员干部、青年干部担当作为、开拓创新,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端正态度,讲政治、练本事。党员干部、青年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端正学风,摒弃学历、阅历和经历等方面的不同,抽时间、挤时间学,一步一步实践锻炼,努力成为一名有学识、有见识、有胆识的青年干部。二是脚踏实地,讲奉献、敢担当。激发青春力量,以默默奉献的姿态正确认识个人理想目标与单位发展目标的关系,正确处理个人“得”与“失”的关系,立足本职、锐意进取,肩负“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三是心存敬畏,守纪律、讲规矩。要立足机关事务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以德立身、以才立业,锤炼过硬作风,在工作、生活和保障服务工作中不盛气凌人、不推诿扯皮、不越轨逾矩,真正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知敬畏、明底线,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学习全会精神,汲取前行力量。机管局机关处室、所属单位青年代表与资产管理处、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资产房产保障中心等处室单位的党员干部齐聚一堂,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等内容。青年干部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历史意义。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青年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维护者,牢记初心使命,勇挑重担,真抓实干,推动全会精神在工作中落实落细,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学习感悟真切,建言献策有我。5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结合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和“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活动,紧扣“学习新精神,建功新征程”主题作交流发言,分享学习感悟,就推进2022年工作想法提建议。与会青年干部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的“大格局”、苦练本领的“大成长”、担当奉献的“大担当”,拿出“奋力一搏”的劲头、“破釜沉舟”的勇气、“无路可退”的决心,践行“强国有我”之铮铮铁骨,在工作上团结互助、交流经验,努力为2022年机关事务各项工作高点起步、良好开局出谋划策、积蓄实力,为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增添青春色彩,以昂扬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