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3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30 17:17 关闭本页 分享:

11月25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3次学习(扩大)会议。机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自治区政府党组有关会议精神和自治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先行区第六次推进会议精神等内容,选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有关内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辉、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处长马中华、自治区会务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哈村、宁夏国际会堂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安晓东4名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活动及创建模范机关作交流发言。 

会议举办了“开讲啦”活动,公共机构节能处副处长田虓华同志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题,结合公共机构节能实际工作,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方面作了发言,引导干部职工增强节能意识,形成“人人讲节约、事事讲节约、时时讲节约”的良好氛围。  

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明生同志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往深里走。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深刻学习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政治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往心里走。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努力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机关党委继续牵头做好宣传宣讲工作,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载体,通过采取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扎实开展学习,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三要学思践悟、学用结合,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往实里走。要把学习全会精神深入体现到推动工作上来,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抓好集中办公区、领导干部住宅区疫情防控,会务保障中心、国际会堂在复产过程中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防范因管控不到位出现问题。同时,要立足资产、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等重要职能,强化高效做好保障服务,在确保岁未年初各项工作收好尾、起好步的同时,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切实保障服务自治区中心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