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7 15:32 关闭本页 分享:

11月17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明生主持会议,各党组成员,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郎治钧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这次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同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一样,对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挥重要引领作用,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论述精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明生同志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局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机关事务改革发展、疫情防控贯通起来,谋划推动当前工作和长远发展,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二要抓好传达学习。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通过党支部学习、专题读书班等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原原本本,深入系统的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学细研,确保完整准确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三要深入宣传宣讲。党员领导干部要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做好宣传宣讲工作,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局门户网站、宁夏机关事务微信公众号、《宁夏机关事务》杂志等平台,及时将学习情况、体会领悟、特色亮点传播出去,形成强大舆论宣传氛围。四要做好当前工作。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继续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目标任务,对照各自工作职责,分类分项对照检查,查进度、补短板、查成效、找不足,定目标、定措施、定计划、定时限,在距年底的有限时间内把工作赶上来,把任务完成好,确保圆满完成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局党组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五要谋划好2022年的工作。2022年是实施机关事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巩固之年,谋划好2022年的工作对于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意义重大。为确保2022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提前开展好工作谋划,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管局的部署,以及宁夏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来思考、谋划2022年的工作,提出2022年的工作思路和措施,以实干、靠实干、抓实干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等形式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创新学习宣传载体和形式,通过开展“百字论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目前,已在机管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刊载局党组成员、机关处室、局属单位3期30余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百字体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