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与信息材料领域重大颠覆性技术高峰论坛在中卫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18 08:04 关闭本页 分享: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 文/图)10月17日,“2021云天大会”——信息技术与信息材料领域重大颠覆性技术高峰论坛暨《未来十五年信息技术与信息材料领域重大颠覆性技术研判》项目交流会在宁夏大学中卫校区举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教授俞大鹏,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陈仙辉,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郭万林,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科电子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陆军,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以及中卫市人民政府领导,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及40余位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教授出席活动。

本次论坛,由中卫市人民政府、宁夏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主办,中卫市科学技术局、中卫市云计算和大数据发展局、宁夏大学智能工程与技术学院、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承办。参会的院士专家学者围绕“探讨前沿科学发展规律 为国家发展颠覆性技术献策”主题,深入探讨世界前沿科技的发展规律,交流我国颠覆性创新的最新成果,为国家科技进步长远规划建言献策。

今年,国家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枢纽节点的落地,使中卫成为全国首个“双中心”城市,发展机遇重大。“2021云天大会”——信息技术与信息材料领域重大颠覆性技术高峰论坛将不仅为国家发展颠覆性技术建言献策,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卫市优化产业布局,加快“双中心”建设,带动数字经济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