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在银川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09 09:47 关闭本页 分享: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尤天竹)10月8日下午,全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国网宁夏检修公司召开。这次现场推进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对全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据悉,自2019年3月《新时期宁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印发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改革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加强沟通协作,主动履职尽责,着力推动宁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目前,2020年59项改革任务已全部完成,2021年64项改革任务全面推开并正在逐项落实。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区开展了5G网络建设等7项示范性劳动竞赛和葡萄酒产业等12项职业技能大赛,带动全区近50万名职工参与;年内新建10-15个自治区级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每个给予10万元支持,全区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将达到600家,每年吸纳5万余名产业工人投入创新创造。全区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28家、众创空间61家;实施“科技型企业培育行动”。截至去年年底,我区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9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达到1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1200家,今年上半年补助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1亿元。投资990万元,围绕“九个重点产业”,依托企业、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创建10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

当天下午,与会代表还实地观摩了金凤区通福家园社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站、共享集团、国网宁夏检修公司3个点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开展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