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履行职责优化服务——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圆满完成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式暨世界葡萄酒大会会务保障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1 08:59 关闭本页 分享:

2021年9月26日,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宁夏国际会堂盛大开幕,共500名嘉宾参加了此次开幕式暨世界葡萄酒大会。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承担着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会务保障服务工作,局党组把服务保障好此次大会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周密安排、细致服务,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持疫情防控与会务保障服务两手抓,严密布控防疫措施,以优质的服务为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式暨世界葡萄酒大会保驾护航。

一、奋楫笃行勇担使命,时刻谨记责任担当

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是全国首个国家级葡萄酒文化旅游综合性展会,是一个国家级平台、国际性盛会。为完成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宁夏的新任务、新使命、新担当,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局领导多次到现场检查指导,各相关单位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筹备工作。积极与执委会沟通对接,主动了解会议服务需求,指导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筹备工作。宁夏国际会堂牢固树立使命意识,时刻谨记责任担当,将服务保障零失误、零差错作为接待博览会工作的首要目标。制定服务保障方案,细化分工,明确责任,量化到人,确保大会服务保障工作顺利畅通。

二、筹备工作紧锣密鼓,狠抓细节臻于至善

宁夏国际会堂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全力保障会议服务,按照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工作安排,紧锣密鼓推进服务保障筹备工作。加强会务人员服务礼仪培训,反复开展模拟演练。组织对重点设施设备和重点部位进行了摸排检查,进行检修调试,确保各项工程设施设备达到最佳运行状态。

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控有力有效

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执行员工健康日报告制,精准掌握工作人员身体状况、外出情况等信息。开展防控知识宣传、个人防护应急措施等防控内容培训。严格落实卫生清洁、环境消杀、风险排查等工作,采取配备可视化红外线测温仪、酒精湿巾、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用品,设置核酸检测点、临时隔离点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四、勠力同心谱写华章,追求卓越再续辉煌

大会开幕当天,服务保障人员提前到岗,对所有物品、所有设备和所有环节逐一进行检查,对保障任务再一次熟悉,做到心中有数。大会服务中,服务保障人员同心同力,从细节入手精准服务,为与会嘉宾提供个性化、专业化服务。工程技术人员全程值守,密切对电力、电梯、消防、暖通等设施设备的监测。会议服务滴水不漏,工程保障万无一失,再次展现了国际化、标准化和专业化的服务品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