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督查考核和意识形态工作“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1-08-05 11:35 关闭本页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机关党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近期,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人员,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抽查应知应会知识等方式,对局系统各处室、局属各单位推进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督查考核,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回头看”,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排查和分析研判。

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对机关党建、党史学习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局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的工作安排,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在思想上“补课”、精神上“补钙”,认认真真学党史,坚定信仰悟思想,着力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认真开展“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活动,扎实推进“三强九严”工程和基层党建“六项行动”,机关党建工作不断提升;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明显增强,从强化政治学习、组织领导、阵地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入手,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次督查考核,更加突出平时督查考核和质量考核,了解掌握了局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意识形态工作进展情况,发现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有效发挥了督导指挥捧作用,压实工作责任,促进任务落实。将进一步推动局系统基层党组织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推进“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促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全面落实,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为保障服务自治区中心工作提供坚实政治保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