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05 11:45 关闭本页 分享:

7月15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9次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局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委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四级以上调研员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宁夏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姜晓芸教授以《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学习习近平关于宣传思想的讲话》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深刻阐述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及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思考方面内容,辅导思想深刻、内容翔实、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助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延锋及综合处(安全保卫处)、综合保障中心负责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专题研讨发言。

举办了“开讲啦”活动,公共机构节能处副处长何顶祥同志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碳中和战略与公共机构节能发展情况》为题,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的概念及公共机构领域如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从公共机构节能职责方面提出了思路举措,助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按照局党组意识形态工作整改方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巡视检查局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问题整改到位、取得成效,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在机管局全面落实落地。二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同时与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和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切实抓好局各处室、单位的学习。三要深入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各处室、各单位要把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压实责任,结合实际抓好重点任务,从关键处着手,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