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党的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处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7 16:00 关闭本页 分享: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近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机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固原市开展了“铭记党的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党性教育活动。

以史为鉴知兴替。在红军长征青石嘴战斗纪念碑下,大家聆听了原村支书讲述红军在翻越六盘山至青石嘴时,在毛泽东同志提出“攻击要猛、要快、要狠”的指示下,半个小时内取得青石嘴战斗胜利,并诞生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支骑兵侦查连的党史故事。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参观纪念馆。在“红军不怕远征难”“红旗漫卷西风”“三军过后尽开颜”“不到长城非好汉”四个展厅,通过书籍资料、老照片、谈话、战斗场景等,感悟红军长征精神,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用生命谱写胜利的震撼,也让大家身临其境的进行了一场思想与精神的洗礼。

为增强此次党史党性教育活动实效,组织召开了交流座谈会。6名同志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和思想实际,立足本职工作,结合本次活动的所见所闻,分别交流了感悟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传承好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长征精神的内涵要义,自觉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