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文电信息保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02 17:00 关闭本页 分享: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升局系统文电信息和保密工作能力,建设高素质、高水平、专业化机关事务干部队伍,助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2021625,自治区事务管理局举办文电信息保密专题培训本次训邀请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文电信息处二级调研员、副处长何建平、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政府总值班室副主任、信息处副处长张海立、自治区保密局宣传教育与法规处副处长马勇强分别从公文处理、政务信息写作、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进行培训。

何建平从公文处理概述、文种使用、公文格式、行文规则、公文拟制和公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讲授,系统、详细地讲解了公文处理有关知识。讲课内容体系完备,逻辑严密,理解深刻,授课中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际操作指导;既有处理技巧方法,又有易犯错误示例,讲解清晰,明了易懂,针对性、操作性强,使与会人员对公文处理有了全面、准确的认识和理解,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张海立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例子、实用的方法让大家对政务信息处理方面的知识和技巧有所掌握,系统讲授了信息写什么、怎么写,如何写出高质量信息的方法和技巧等,让大家在政务信息撰写上有很大提升。马勇强围绕新形势下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保密工作现状结合实际案例从保密的基本概念着手,到近年来泄密的主要途径和情况以及保密中最常见、最典型的违规行为等进行讲解,引导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保密意识、保密观念和维护保密安全的自觉性


参加专题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时间紧凑,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有理论知识、有实例剖析、有经验总结,有落实要求,具有较强的工作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达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悟的效果进一步深化大家对公文处理、公文写作和保密工作重要性、规范性的认识,拓展了思维,增长了知识,切实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