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15:00 关闭本页 分享:

6月29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宁夏人民会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主题党日暨文艺汇演活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了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开展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性教育,举办了文艺汇演活动。

大会现场,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誓言铿锵有力,承诺掷地有声。今年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共有16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其中叶畔水等8名同志上台领取了纪念章。熠熠生辉的纪念章,折射出初心如一的忠诚奉献与使命担当。随后,受到表彰的王加平等8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沈涛等9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党支部等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依次上台领奖。

“以史为鉴,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明生以《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为题讲党课,简要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回顾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宁夏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巨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历史看变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历史使命感、工作责任感、集体荣誉感,强化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集体意识,齐心协力、奋勇争先,共同绘就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

“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思想境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阶段、新形势下,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自身修养,立足本职担当作为,接好历史的接力棒。”潘明生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局上下一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而共同奋斗。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彰大会结束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拉开序幕,全场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天下乡亲》《英雄赞歌》等红色歌曲,歌声嘹亮颂党恩,向党深情告白。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对象,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预备党员及干部职工代表3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和主题党日活动。记者 邵志权 李智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