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成功举办宁夏机关事务党务干部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6-18 11:21 关闭本页 分享:

为加强自治区机关事务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助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31日至6月4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五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以及局系统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党务干部共计45人,在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举办了“坚定信仰跟党走 奋发有为谱新篇”宁夏机关事务党务干部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借助井冈山红色教育资源,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与交流讨论等教学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感悟井冈山精神,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专题教学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新时代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意识形态工作、党务工作务实与创新、提升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内容为重点进行深入辅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井冈山革命历史传统和井冈山精神新时代内涵,认认真真学党史,坚定信仰悟思想,全面推进理论武装、党性教育、能力培训和知识更新。通过专题教学,使大家开阔了眼界,学习了新知识,掌握了新技能,综合素质得到了新提升。

在专题教学基础上,依托井冈山丰富独特的红色资源,按照“一个现场教学点就是一部活教材,一次现场教学课就是一次精神洗礼”的要求,采用直观、生动、形象的教学形式和方法,开展现场教学、体验教学9场,通过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朱毛旧居、茨坪革命旧址、向烈士敬献花圈,重走朱毛挑梁小道,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等环节,让学员身临其境体验感悟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引起学员的强烈心灵体验和情感共鸣,达到了让历史告诉现在、让历史启迪未来,使现代承接传统、使现代继往开来的教学目的。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井冈山精神博大精深,这次培训学习时间虽然很短暂,但井冈山精神的影响是深远的。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都能够克服各种困难,至始至终坚持学习,自觉遵守培训班纪律,认真听讲,积极记录,展现出了良好的素质和作风。在结班仪式上,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安宏福、吴忠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马玲超、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综合保障中心党委委员赵学琼、宁夏国际会堂党支部青年委员蔡娜4名学员代表交流了培训心得体会,立足本职工作谈了很好的想法打算,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大家一致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井冈山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