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财政厅考察办公用房管理配套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15 16:54 关闭本页 分享:


5月31日至6月4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延锋带领机管局房产处、财政厅行政法规处相关人员,先后赴湖南、山东和河北省,就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配套制度建设进行了学习考察。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明确提出,要推进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统一规划、统一权属、统一配置、统一处置管理。实现办公用房“四统一”管理,制度是保障,在2020年制定完成自治区本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维修管理细则、使用权证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定的基础上,今年,针对《办法》落实中的重点,会同自治区财政厅就相关制度政策进一步开展调研,旨在加快完善我区相关配套制度。湖南省、山东省、河北省在办公用房管理和制度建设中分别有成功的经验和好做法,就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物业管理、技术业务用房日常管理、多个单位同一办公场所管理以及解决产权产籍遗留问题等方面分别出台相关政策,许多做法和措施值得宁夏学习和参考。本次考察中,通过与兄弟省区座谈交流、政策解读、现场观摩等形式,详细了解了相关制度政策的制定背景、方法步骤以及执行落实情况,为加快完善我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相关制度开阔了思路、提供了借鉴,对推进我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规范化建设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