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五一”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07 16:00 关闭本页 分享:

“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管理工作,综合处(安全保卫处)牵头,组织抽调局属单位专业人员组成检查小组,于2021年4月22日至23日对自治区政府集中办公区、领导干部住宅区、兰一生态园、金融高管公寓、人民会堂、国际会堂、政府幼儿园、印刷厂等保障区域进行了节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小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层层动员部署,细化任务分工,确保检查到位、取得实效。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检查、互查互检的方式重点对各单位监控设备、电路、电器、燃气设备、消防设备、水暖设备安全运行和食品安全、卫生状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和督查,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帮助各单位排除安全隐患,并对照春节安全检查通报中所列问题,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检查结束后,工作小组对此次检查进行了总结。一是肯定了各单位对安全工作的态度和落实情况。针对每项安全措施都制定了相关制度和相应的安全应急预案,并做好自检记录,在软件和硬件方面都有大幅提升,使安全工作更加科学化和高效化。二是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拿出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抓紧时间整改,提高保障服务能力。三是形成长效化监督机制。对此次检查的问题做好记录,督促各单位进行整改,定期“回头看”督查整改情况,确保相应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