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忆党史,铭党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15:24 关闭本页 分享:

近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银川市党史馆和档案馆,开展“忆党史、铭党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百年征程。

在党史馆“塞上星火”“百折不挠”“救亡图存”“曙光在前”四个展区,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了解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党在银川的革命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在宁夏的奋斗历程和伟大实践。馆内的浮雕、油画、展板、老照片折射着一个政党光荣的历史,记载着一个民族辉煌的瞬间,也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参观的党员。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走进了银川市档案馆“党性教育主题展”。展馆里许多珍贵历史照片、革命文物、文献资料,系统地展示了中共宁夏地方组织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所走过的光辉历程。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战胜艰难险阻,一步一脚印才走到新时代的今天,这些文献资料及历史照片时刻提醒着党员干部牢记以史为鉴,勿忘先辈奉献。

在活动的最后,党员干部们一同观看了《档案解读·红色记忆》,回顾了宁夏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在继承优良传统中铭党心,担使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大家做好人民服务兵的初心。党员张志儒说,“在这次党日活动中重温革命历程,我的心再一次被那些壮烈的革命故事深深触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以忘我的精神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记者 胡琴  通讯员 刘海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