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三项措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9 14:20 关闭本页 分享: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采取三项措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动员。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局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举办读书班、专家辅导、支部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文件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工作要求等。先后召开局党组会、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和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会,3次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及再安排再部署;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分别采取党员大会等形式,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迅速掀起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加强领导,精心谋划组织。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立了机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组、宣传组、督查组3个小组,细化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小组的职责分工。认真起草制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先后两次广泛征求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和全体党员意见建议,做到集思广益。紧密结合实际,精心设计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开讲啦”“道德讲堂”、世界读书日、理论征文、青年理论学习会、庆祝建党100周年联谊座谈会、机管局“七一”表彰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培训班、党史宣讲、讲党课、开展调研、党性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六廉”、走访慰问、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及时督导,有序推进落实。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贯穿全年,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把握正确导向,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着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并组织开展了第一季度机关党建督查考核及党史学习教育督查,进一步加强对局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督促指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记者 胡琴  通讯员  刘海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