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讲啦”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15 12:49 关闭本页 分享:

为深化党员“大学习”活动,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2020年,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创新举办“开讲啦”活动,组织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讲理论、讲政策、讲业务,通过PPT、微视频等直观展示的方式,既谈理论学习的认识体会,又谈提升工作的路径方法,取得了理论武装、党性教育、能力培训和知识更新全面推进的良好效果,打造的“党员‘开讲’、学习走实”党建品牌,入选了区直机关党建工作示范名录。

2021年,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要求,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及时转变思路,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定开展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开讲啦”活动,碰撞思想、更新观念、开阔视野、深化交流,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已组织举办“开讲啦”活动2期,第一期以《音乐中的党史》为题,通过介绍党的各个历史时期的经典红歌为线索和视角,寓教于乐,用音乐的形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第二期以《宁夏革命历史亮点解读》为题,讲述了党在宁夏的历史足迹,教育引导党员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