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初心葆本色 筑牢廉政防线——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政防线
发布时间:2021-03-31 17:00 关闭本页 分享:


3月23日至3月29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秉持廉洁从政初心,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坚定走好“赶考”之路,保障“十四五”顺利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筑牢思想防线。积极组织理论学习,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政治信仰、树牢政治意识、坚守红线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机管局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责任书,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责任担当。组织各处室、单位对照职能职责职权,进一步梳理廉政风险点,查找漏洞缺项,完善防范措施,提高廉政风险防范的“免疫力”。加强廉政宣传活动,运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廉政宣传标语和发放“树清廉家风  建最美家庭”倡议书,营造浓厚廉洁氛围,用好家风促党风,真正将党风廉政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接受政治洗礼。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涉及人、财、物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参观宁夏工委纪念馆暨党史党性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通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宁夏工委史、永宁县发展史以及廉政教育四个部分进行参观学习,认真聆听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革命先烈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勇敢顽强、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震撼着在场全体人员的内心。在廉政教育场馆内,一个个鲜明的反面教材无不醒目地警醒、教育参观者要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荣誉观,时刻保持清醒,牢记党的宗旨,恪守纪律规矩,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

强化使命担当。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纪念馆北侧崔景岳烈士墓碑前开展“新使命、新担当、新征程”公诺活动。仪式唤醒责任,誓言激励担当,机管局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做出庄严承诺。铮铮誓言激励机管局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真抓实干,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先行区建设新局面!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暨廉政警示教育周系列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境界,锤炼思想觉悟,守牢纪律“底线”,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争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先行者,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