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3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31 17:01 关闭本页 分享:

3月26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3次学习(扩大)会议,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50余人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润儿书记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明生,综合处(安全保卫处)、综合保障中心、资产房产保障中心负责人4名同志紧紧围绕“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专题研讨发言。

“开讲啦”活动中,会务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以《音乐中的党史》为题,通过介绍党的各个历史时期的经典红歌为线索和视角,寓教于乐,用音乐的形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明生同志强调,一要在局系统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各处室、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政治自觉,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本处室、本单位党员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及时交流好经验、好做法。二要注重拓宽学习渠道。引导党员干部拓宽学习渠道,通过互联网、“学习强国”平台、电视台党史学习节目等多种形式,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开展自学,追寻先辈奋斗足迹,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武装头脑。三要把党史学习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各处室、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好巡视工作,认真做好资料调阅、座谈谈话、专题情况汇报等工作。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工作的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为推动“十四五”机关事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更好保障服务自治区中心工作奠定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