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学党史 奋勇争先开新局——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1-03-30 16:18 关闭本页 分享:

33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印发〈关于在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审议《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开展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部署暨第一次学习会议。



311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细化落实局党组部署要求推动从开局、起步阶段抓紧抓实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听取了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并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联络人会议精神。



326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及第一次专题研讨。会议共有五项内容,一是传达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二是开展集体学习,三是开展研讨交流,四是开展“开讲啦”活动,五是举办“青春心向党 真情颂党恩 领悟新思想 实干开新局”道德讲堂。



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明生结合学习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在局系统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各处室、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政治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注重拓宽学习渠道。要引导党员干部拓宽学习渠道,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开展自学。三是要把党史学习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眼职责担当,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按照年初的计划安排,迅速行动起来,想在前干在前,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工作的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为推动“十四五”机关事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更好保障服务自治区中心工作奠定基础。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会议要求,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各单位以各种形式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综合处(安全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党员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保障管理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教育活动方案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到“三会一课”当中,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要求全处同志利用学习强国、电视、网络等平台,采取个人自学、支部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房产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公共机构节能处党支部及规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忆党史,铭党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此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进而提升党员干部责任感,牢记初心,不忘使命。规划财务处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分为专题党课教育、自学党史知识、组织召开座谈会三个阶段开展。综合保障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以学促行,迎接新开局,突出重点内容,坚定信仰,推动新发展,明确目标要求,狠抓落实,开启新征程。资产房产保障中心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会会议,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