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19 16:49 关闭本页 分享:


3月19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明生主持会议,各党组成员,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丁军同志、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范俊杰同志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四次“下团组”同代表委员共商经济社会发展大计,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对推动“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3月13日,陈润儿书记就自治区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进行部署安排,围绕“领会精神担使命、奋发进取开新局、领导带头抓落实”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对机关事务系统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全局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关键时候,通过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做好下一阶段机关事务工作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明生同志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局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机关事务改革发展贯通起来,谋划推动当前工作和长远发展,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真抓实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机关事务保障服务各方面。二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局上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生活中贯穿全年的一件大事,更加深刻地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安排统筹贯通、有效衔接,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开展,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机关事务改革发展的动力。三要奋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局党组成员和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结合工作实际,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对表国家、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抓紧编制实施宁夏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创新谋划各自职责内的工作,细化目标任务,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强化责任、真抓实干,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