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发布时间:2021-03-16 17:41 关闭本页 分享:

225日至26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陈润儿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

开班式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明生同志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辅导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一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时”与“势”。认清新发展阶段这一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宁夏机关事务的新发展阶段,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新要求、新挑战、新任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二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十四五”全过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切实将其作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原则,以发展理念转变引领发展方式转变。三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下好先手棋、掌握主动权,增强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主动融入到全国机关事务新发展格局中去,在全国机关事务“一盘棋”中彰显宁夏价值、贡献宁夏力量。

培训班邀请自治区党校副校长、教授李培文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作专题辅导。回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并对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和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等重大理论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和教育。保障管理处、资产管理处等7个处室(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作了交流研讨。

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明生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坚持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原汁原味学、深入思考学、注重实效学,确保全面把握和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国管局和自治区机管局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机管局党的建设和机关事务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依法依规履行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职能,全面提升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推动“十四五”机关事务工作高起点开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