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政治责任 落实防控要求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三项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0 14:27 关闭本页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以及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全区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国务院应对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全局上下紧绷疫情防控思想防线,毫不松懈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有效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因地制宜、因势而为,有序推进各区域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防控要求,科学精准施策。按照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和局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及时印发《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启动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工作的通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健全疫情排查、日查日报、物资保障、应急处置等防控机制,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聚集活动、减少相互走动“三个减少”要求。认真做好管理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梳理排查近期机管局系统干部职工(含直系亲属)赴外省和与疫区返宁人员接触等情况。各处室、局属各单位立即动员,迅速行动,统筹协调各方面的力量,严格对照“属地责任”,持续加强本处室、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预防、防控管理、公车管理、宣传引导、信息报送、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不断加强联防联控和协调防范能力。

压实防控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和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加强督促检查,成立检查指导组深入政府办公区、机要印刷厂、兰一生态园、宁夏国际会堂、太阳岛和怡好园住宅区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检查,督促指导各单位、各岗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确保防控工作的顺利推进,做到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日汇总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动态,按要求向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报告。落实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蔓延,按照机管局党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自治区政府办公区、省级干部住宅区和金融高管公寓、政兴苑小区等人员集中密集区域设置必要的检查点,配备相关防控设备和物资,开展体温测量排查,在办公楼及餐厅设置消毒机。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到居民小区、卡口点,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包抓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登记、测量体温、防疫消杀、秩序维护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誓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