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 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创造力 凝心聚力共同建设美丽新宁夏
陈润儿讲话 咸辉出席 崔波主持
发布时间:2021-02-01 15:23 关闭本页 分享:


1月3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宁夏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创造力、凝心聚力共同建设美丽新宁夏的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出席。会议由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李彦凯、张守志、洪洋、马力、郭虎、冯志强、李泽峰、王紫云、马秀珍、郑震、许宁、阮教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齐同生、张超超、艾俊涛、赵永清、雷东生、白尚成、张柱、李金科、石岱、赵建宏、李锐、姚爱兴、左军、吴玉才、彭友东、董玲、王和山、刘可为、马汉成、杨培君、杨东、吴秀章、赖蛟、沙闻麟、时侠联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2021年协商计划。

陈润儿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过去一年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喜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之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创造力,奋进伟大新征程,建设美丽新宁夏。

陈润儿指出,奋进伟大新征程、建设美丽新宁夏,必须把握大势抓机遇。要增强战略意识、机遇意识,拿出准确识变的慧眼、科学应变的良策、主动求变的胆识,在机遇面前不等待、不迟疑、不犹豫,善于发现机遇,积极抢抓机遇,充分用好机遇,努力搭上新阶段的“顺风车”、驶入新征程的“快车道”。奋进伟大新征程、建设美丽新宁夏,必须胸怀大局担使命。要站位“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通观全局的政治判断力、对标看齐的政治领悟力、坚定自觉的政治执行力,在聚焦大局、维护大局、服务大局中积极主动作为,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先行区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肩负时代使命,以担当宁夏责任的成果为一域增光,以服务国家战略的成效为全局添彩,努力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奋进伟大新征程、建设美丽新宁夏,必须抓住大事聚合力。要坚定自觉地讲团结、重团结、促团结,协商民主聚共识,发挥作用聚优势,顺应期待聚民心,推动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汇聚起紧跟核心、坚定信心、勠力同心的强大合力。

陈润儿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完善领导制度,改进领导方式,提升领导能力,切实把政协的优势运用好、把委员的作用发挥好,推动政协工作更加有力、更加有序、更加有效。

崔波在大会闭幕时说,这次会议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谋篇开局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坚持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动实践,是开启新征程、奋进“十四五”的广泛动员。

崔波强调,自治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聚力新阶段、干出新样子,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努力彰显人民政协的责任与担当。聚力新阶段、干出新样子,就要强化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民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要聚焦中心任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智慧力量;就要守正创新,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就要有效凝心聚力,广泛汇聚社会各界正能量;就要勤勉履职尽责,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部分自治区政协常委。

闭幕会前,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增选郑震、许宁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增选王杨宝、杨怡、陈艳菊、罗万里、金生平、郑子盛、党彦宝、徐勇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记者 马晓芳 高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