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阔步新征程 同心奋进正当时
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9 14:30 关闭本页 分享:


1月28日下午,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昂首阔步新征程、同心奋进正当时,政协工作使命更为光荣、任务更为艰巨、责任更为重大。两个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在今年的工作中,要把握好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服从服务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提升履职能力,续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李彦凯委员: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实、创新多,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自治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围绕六个方面安排部署了新一年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今年,政协工作应继续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做好凝聚共识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潘多俊委员: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练、精彩,全面客观准确,对2021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既有高标准严要求,又有切实可行的路径和举措。建议积极探索民主监督与协商民主有机统一,创新开展监督性协商,大力培育和宣传协商文化,提高委员协商意识和专业化能力,切实加强与基层政协的联系交流,指导改进基层政协专委会的履职成效。

张守志委员: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贯穿了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政协工作和协商民主建设的要求,彰显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民革、侨联、台联委员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是推动宁夏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委员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多献真言良策,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杨宝委员: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言简意赅、言之有物、客观务实、催人奋进。2020年,自治区政协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政协工作融入到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洪洋委员:两个报告文字精练、内容翔实,很接地气。2021年,广大委员要把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作为工作主线,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自觉服从服务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紧紧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言献策。要深入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打造书香政协。

马力委员: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脱贫攻坚重任,自治区政协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协商议政职能,突出务实举措,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2021年,围绕“十四五”规划,委员们要认真建言资政,通过协商达成共识,发挥政协作用,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贡献。

郭虎委员: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性强,体现了短、新、实、透的特点。今年政协的工作更为艰巨,其中“围绕加强创新素养,提高基础教育水平,推进课堂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和“健康宁夏建设”等协商议题,需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希望委员们认真思考,抓住联组讨论的机会,认真履职,为补齐全区教育、体育方面短板贡献智慧。

李泽峰委员: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方位。过去一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创新能力强、协商议题实,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及自身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2021年紧扣时代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行工作部署,非常务实,操作性强,对开启新一年工作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王紫云委员: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精练,对今年政协工作谋划部署也更务实创新。此次报告突出政治思想、服务大局、求真务实,让政协委员能及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学习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今年要通过拓宽协商渠道,突出政协委员协商议政主体作用,围绕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相关提案落实落地。

马秀珍委员: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特色鲜明、求真务实的报告,也是一个守正创新、催人奋进的报告。从中体现了不断探索创新、不断拓展协商内涵、发挥凝聚共识的特色。特别是探索政协委员按界别与社会组织联系、设立委员会客室等,是具有政协特色的密切联系群众的方式,充分发挥了凝聚共识的作用。

(记者 高菲 马越 李锦 王刚 赵磊 马照刚 秦磊 张贺 刘惠媛 张唯 李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