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区“民族团结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04 15:12 关闭本页 分享:


9月1日,2020年全区“民族团结月”活动在银川市贺兰县启动。自治区领导白尚成、吴玉才、王和山、马力出席启动仪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宣布2020年全区“民族团结月”活动启动,并为银川市第四届“民族团结杯”业余篮球联赛表演赛开球。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致辞。

每年9月是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确定的“民族团结月”,今年的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塞上儿女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大力发扬民族团结优良传统,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以乡镇、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军营、各类社会组织、宗教活动场所为主阵地,组织开展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推荐申报、评选命名第十批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和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百场万人”大宣讲活动、“黄河水甜,共产党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创新设计一批功能互补特点鲜明的创建载体等13项重点活动,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打造具有宁夏特色的人文化、大众化、实体化宣传教育活动品牌。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嘉宾共同参观了“中国·我们共同的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型图片展、贺兰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事迹展、民族政策宣传咨询、非遗文化作品展示、特色产品展销等活动。(记者 王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