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推进民法典实施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04 15:32 关闭本页 分享:


8月27日,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推进民法典实施理论研讨会暨决策咨询专家聘任仪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区办主任张韵声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杨东主持会议。会议通报组建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决策咨询专家队伍有关情况并向受聘专家发放聘书,部分专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推动民法典实施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重要抓手,有力推动民法典在我区贯彻实施。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提高认识,抓好干部教育,深入宣传引导,在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把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情况作为全面依法治区考核内容,把行政机关遵守民法典、执行民法典情况作为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内容,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情况作为党政主要负责人年终述法内容。(记者 马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