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四个强化”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27 16:05 关闭本页 分享:


近期,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

一是强化集中学习。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会议等10余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思想实际分层次、分批次、全覆盖深入学习,将高质量发展理念融入到机关事务工作中,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大家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谈体会、谈认识。充分利用宁夏新闻网、机管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宁夏机关事务》杂志等各类载体开设学习宣传专栏,宣传报道机关事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二是强化党性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赴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党性教育活动。党员代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谈感想和认识。一致认为,在做好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新长征路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学习自觉、改革自觉、实践自觉。

三是强化专题辅导。邀请自治区宣讲团成员,以《新时代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基本遵循和行动纲领》为题,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宁视察足迹、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作出的重要指示。系统讲授了总书记近年来对宁夏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视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各个视察点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出了深刻解读。

四是强化业务培训。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传达学习了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党委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邀请专家教授作了《推动新时代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创建“让党中央放心 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专题辅导,并安排了机关事务业务、机关事务标准化、机管局信息化系统应用、公文写作知识等内容,通过强化党建、标准化、信息化、文字综合和机关事务业务等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坚定信念、笃定前行,激发机关事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奋斗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