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19 16:37 关闭本页 分享: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区机关事务系统干部职工和一线保障服务人员的理论素养、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事务干部职工队伍,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于8月11日至14日,在兰一生态园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系统,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五个地级市机关事务部门和8个标准化试点县、区(市)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明生同志在开班式上,就开展这次集中培训的目的、重要意义、学习方法作了动员。一是要充分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建设一支管理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职工队伍,是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的迫切需要,也是机关事务改革发展的客观需要。通过不同形式的综合培训和专题培训,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使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境界、能力素质、工作作风、服务水平能够适应机关事务发展。二是要认真学习,联系实际,务求学习培训取得实效。树立学习工作化、学习生活化的理念,把学习作为工作、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自觉学、主动学,使自己的知识不断增加,能力不断提升,始终跟上时代发展和工作需要。三是要加强管理,严守纪律,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要端正态度,集中精力,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通过相互交流,达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注意维护课堂秩序,自觉维护和树立机关事务部门干部的良好形象。

为期4天的培训,传达学习了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党委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邀请专家教授作了《推动新时代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创建“让党中央放心 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专题辅导,安排了机关事务业务、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系统应用、公文写作知识、心理健康知识、公务礼仪培训等专题讲座,开展了“道德讲堂”和机关事务“十四五”规划编制分组讨论活动。培训结束时,参加培训同志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能力做了交流发言。

机关事务系统干部职工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进一步深入领会了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了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丰富了专业知识,提升了专业水平。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坚定信念、笃定前行,激发机关事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奋斗精神,在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