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市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
姜志刚作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0-07-07 15:33 关闭本页 分享:


7月6日,银川市市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轮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更大贡献”为题,为轮训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课、政治课、实践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市长杨玉经、市政协主席马凯参加开班仪式,市委副书记周云峰主持并作开班讲话。

姜志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宁夏篇。全市上下要深情感怀总书记对宁夏的关心厚爱,深切感念总书记对宁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深刻感悟总书记对我们的叮咛嘱托,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姜志刚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示要求,树牢新发展理念,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的指示要求,坚持对内和对外开放相结合,让更多中国企业、中国制造“在银川聚集、去中东中亚”。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要求,抓好“四查四补”,抓好移民搬迁,抓好成果巩固,兑现党的庄严承诺。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指示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牢质量关、效益关、环保关。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的指示要求,在加快推动棚户区改造等方面持续用力,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发展成果。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斗精神”的指示要求,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在全区各项事业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

姜志刚深度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时代重任的缘由,强调,建设先行区既是重大机遇,也是重大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注重共同保护和协同发展,把水和人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在先行区建设中体现首府责任、首府标准、首府担当。要充分认识和理解“三个不动摇”的精神实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姜志刚最后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在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四个方面“走在前、作表率”,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银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领导宋志霖、李永宁、李虹、李鸿儒、周兆川、朱剑、倪建飞、王勇、陈康仁、李晓鹏等参加开班仪式。(记者 范晓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