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检查餐饮住宿超市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2 11:34 关闭本页 分享:


6月20日,自治区副主席赖蛟带队,检查我区餐饮住宿超市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银川市物美森林公园店、悦海宾馆、凯宾斯基饭店、德隆楼、宁味楼锦泰店,详细查看超市水产区、生鲜区、熟食区商品采购及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情况,认真查看餐饮企业后厨食材索证索票及卫生管理情况,仔细了解客房、经营单位公共区域消毒清洁及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指出,各经营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推动长效管理机制落实。要严把食品原辅料关口,拒绝采购、使用野生动物肉类及其制品,强化对食品加工、储存、供餐等环节管控,确保群众饮食安全。要认真落实体温检测措施,每日按规定频次消毒、经常性通风,加强对人员流动较大区域、电梯间、洗手间等区域的消毒频次,并确保经营场所内配有洗手液和消毒用品。要指导消费者做好卫生清洁,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自觉提高防范意识。要确保每日对从业人员进行晨检,发现有发热、感冒、咳嗽症状、呼吸道感染的在岗员工,应立即停止其工作并督促其及时就诊。(记者 赵婷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