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督查考核
发布时间:2020-06-15 09:56 关闭本页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三强九严”工程,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近期,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抽调人员,采取逐支部查阅资料、抽查应知熟记知识、实地查看、观摩学习等方式,对局系统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督查考核。



督查考核发现,各党组织对机关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党组织书记能够认真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开展“大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三强九严”工程,严格落实“九项基本制度规定”,党建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制定完善议事规则等制度,以制度建设促进工作效能提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组织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加强廉政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干部职工精气神明显提升,办公区域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抽查了51名党员应知熟记知识掌握情况,未发现不知晓的情况。



督查考核发现,局系统党建工作中还存在理论学习载体和形式不够丰富、实效性不够强,支部会议记录不够规范等问题。下一步,局直属机关党委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强化督促指导服务,指导各党组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创新理论学习载体和形式,提高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扎实推进“三强九严”工程,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和规范化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