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全力做好第四届中阿博览会保障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30 09:00 关闭本页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主席咸辉在宁夏国际会堂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第四届中阿博览会保障服务工作,自治区机管局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准备工作。

一是召开了保障服务工作动员会。8月20日在宁夏国际会堂召开了第四届中阿博览会保障服务工作动员会,对中阿博览会承担的保障服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体人员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做好中阿博览会服务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对照工作任务细化分工、统筹推进,以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集中力量抓重点突破、抓难题破解、抓优化提升,确保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起来、精气神切实提振起来、目标任务聚焦起来、工作真抓实干起来,以细之又细、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优质高效地完成好中阿博览会服务保障工作任务。

二是开展了消防应急救援演练。为进一步提高活动场所消防应急救援能力,检验火灾灭火救援快速反应能力,8月22日联合宁夏消防救援总队,在宁夏国际会堂开展了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在演练活动中,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赶到宁夏国际会堂,宁夏国际会堂消防安保人员积极配合,快速将安防设备、灭火工具等安装到位,分组赶往现场,训练有素、反应迅速,完成既定演练内容,达到了应急救援演练预期效果,为保障第四届中阿博览会相关活动消防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开展了服务礼仪培训。为将第四届中阿博览会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扎实,展示宁夏的良好形象,8月21日—22日在宁夏国际会堂开展了服务礼仪培训。培训分为理论与实操两部分,理论培训主要对人文风俗、礼貌用语、仪容仪表、仪态礼仪、服务礼仪等内容进行讲解,并针对培训中的内容由专业服务礼仪人员进行了示范引领,让参训人员更加直观地了解、掌握所学内容;实操培训结合理论培训有关内容,对参训人员的形体站姿、服务引领、走姿仪态等方面进行操演,同时还针对每个服务岗位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规范。通过服务礼仪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服务礼仪内容,提高了服务自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