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公共机构领域节水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发布时间:2019-04-29 15:00 关闭本页 分享:

2014水利部、国管局、全国节水办全国开展省级公共机构建设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以来,我区公共机构领域节水工作先后两次在国家级会议和培训班上交流发言走在全国前列。

近年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机构牵头,水利、节约用水管理部门合力组织开展全区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将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建设纳入年度机关效能目标管理、文明单位创建、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等多个考核评价体系,逐级分解任务指标,不断提升着公共机构节水工作的影响力和约束力。主动适应公共机构用水变化,不断完善标准体系。出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等规章制度,发布了《宁夏回族自治区节水型公共机构评价标准》(DB64/T 1533-2017)将机关、学校、医院创建指标进行分解细化,进一步提升了我区公共机构节水工作的科学性和评价考核的规范性。协调财政部门拨付专项资金用于公共机构节水示范建设达标奖补,以及节水器具更换、老旧管网改造、绿化高效节水灌溉、水平衡测试、废水回收利用和节水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应用。坚持多部门联动,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公共交通等多种媒介和场所,广泛开展节水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广场活动,切实发挥了公共机构节水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形成了节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积极支持用水量大的单位,试点采用合同节水管理模式实施节水改造,树立了全区公共机构节水标杆和合同节水管理典型。

今后,自治区机管局将进一步加大与相关单位的协作,结合近年来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建设实际,持续推进我区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建设工作,确保完成创建达标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