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管局完成2018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报送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2 14:00 关闭本页 分享:

近期,2018年全国公共机构能耗统计数据会审会议在重庆召开。会议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专家现场指导,我区公共机构能耗数据统计工作获国管局充分肯定。

近年来,自治区机管局积极适应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发展新形势,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研发了公共机构能耗统计系统,充分利用报送数据做好公共机构能耗统计数据会审工作,提高了统计数据质量管理的系统性。目前,公共机构能耗统计系统覆盖到了自治区、市、县(区)、乡(镇)四级公共机构,从源头解决了单位基本信息不准确、原始数据采集难、人工审核不全面、合署办公主权单位不确定、采暖能耗分不清等问题。同时,按照《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制度》和统计工作实施方案,严格落实统计报表的报送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本地区能耗统计工作,提高了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匹配性和合理性。

下一步,自治区机管局将运用公共机构能源资源统计结果,结合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印发<公共机构能耗定额标准编制和应用指南(试行)的通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做好自治区公共机构能耗定额编制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