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依法治理工作水平 助力法治机关事务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26 18:31 关闭本页 分享: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民法典》等学习宣传走实走深,推动局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不断提升机关事务依法治理工作水平,助力法治机关事务建设,7月25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民法典—物权编》专题讲座,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此次讲座邀请自治区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成员、宁夏大学法学院教授朱爱农主讲。在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朱爱农教授介绍了民法典的意义、结构及基本原则,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物权编关于农村土地和建设用地的重要法条。朱爱农教授还以案释法,通过生动的案例,与参会的干部职工共同探讨《民法典》中有关房屋买卖、租赁、居住等方面的内容,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在互动中让大家深入学习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

  参加讲座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不仅让大家学习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更深刻感受到颁布《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标志着我国法律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标志着我国依法治国迈上新台阶。下一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加大学法普法力度,完善法规制度,强化依法履职能力,促进机关事务工作规范化。同时,深入分析机关事务法治化建设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注重法治人才培养、努力加强行业法治建设、深化政策法规理论研究,确保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法治建设稳扎稳打、顺利推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