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扩大)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8 17:58 关闭本页 分享:

5月17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扩大)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议。机管局党组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长松同志做了意识形态专题培训。刘长松同志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准确把握我国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基本国情,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引导干部职工增强“五个认同”思想,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意识,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的生命线。

会议组织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集中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重要篇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一是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强化理论学习,压紧压实责任,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牢固树立和践行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着力营造干部清正、机关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生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扎实做好机关事务系统青年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支持共青团开展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共青团和青年干部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为广大青年干部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局团委和各团支部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抓实青年理论武装,筑牢青年思想根基。培养担当实干的作风,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广大青年干部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全局、志存高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模范”重要要求,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炼、追求政治进步,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成,规划财务处处长戴世玉、自治区会务保障中心哈村(书面交流)3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和自治区“两会”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联系个人学习、思想、工作作风实际作了研讨交流。开展了“党课开讲啦”活动,公共机构节能处三级调研员田虓华同志以《提高站位 瞄准方向 全力打好“双碳”硬仗》为题,从“双碳”的基本概念与产生背景、我国“双碳”的基本情况、我区“双碳”的主要任务及目标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释,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理解“双碳”工作的重大意义及重要内涵,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为开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绿色低碳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