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国际会堂管理有限公司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1 17:42 关闭本页 分享:

今年是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的召开之年,为做好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暨工商峰会的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宁夏国际会堂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场馆环境。结合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宁夏国际会堂于11月23日开展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宁夏消防协会科普专业委员会科普志愿者任强教员为此次培训讲座授课。任强教员按照“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分别从单位、家庭用电、用火,发生火灾处置办法,针对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的知识等内容向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任强教员向培训人员列举了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并对火灾形成的原因进行剖析,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灭火器分类以及火灾自救的方法,并职工们对于防火的一些错误认识。

讲座结束后,培训人员全体来到宁夏国际会堂西广场,参加了消防演练培训,任强教员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使用的注意事项,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每一个培训人员都按照任强教员的指导对灭火器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全体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进一步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了火灾自救能力,对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