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房产保障中心筑牢保密意识 加强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1 16:31 关闭本页 分享:

今年以来,资产房产保障中心按照机管局保密工作部署要求,始终把保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绷紧“保守国家秘密”这根弦,组织学习了《保密法》和保密工作重要精神、有关要求,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保密意识,加强重点岗位管理,排查风险点,做到责任到人、责任压实、工作落实。

一、完善设备,防止泄密

资产房产保障中心承担着资产房产管理、自治区重要会议活动保障服务和疫情防控保障任务,为切实做好保密工作,保守工作秘密,加强硬件建设,抓好抓实保密工作,中心积极设立机要室,将原来的普通木门换成防盗门,配备保密柜和涉密电脑。为做好保密工作打好基础,确保重要物品和保密文件安全,万无一失。

二、严格管理,查漏补缺

资产房产保障中心指定专人负责涉密文件管理,密件登记、传阅、借阅、办理都严格按照相关保密规定执行。严格信息公开管理,信息签发均按相关流程办理,对挂网或其他方式公开的内容均履行审签流程。在执行重大保障服务任务中,严格按照流程、制度办理,比如,在接到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四督导组进驻宁夏开展督导相关保障任务后,我们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沟通,通过保密电脑办理文件,安全顺利地完成了保障服务任务,保障任务完毕后及时对相关电脑、硬盘等进行脱密处理。及时自查保密工作中的不足和风险点,按照机管局保密督查要求,查漏补缺,完善保密工作制度流程,强化组织建设,加强保密工作安排部署,绷紧保密之弦。

三、抓好宣传,营造氛围

资产房产保障中心把保密宣传作为加强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全区保密知识竞赛,在单位内部开展保密知识竞赛答题,制作了保密知识宣传展板,增强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根据机管局开展2021年“保密法治宣传月”活动的要求,中心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抓好保密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保密法》,开展保密知识研讨交流,观看《胜利之盾》,开展“光辉历程,保密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扎实有效开展保密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