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拥抱新时代 用奋斗开启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11-09 18:00 关闭本页 分享: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资产房产保障中心 丁丽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总是赋予殷切的期望,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赴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一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觉醒年代》这部电视剧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陈乔年赴死前的回眸,那一刻他虽然满脸血污、衣衫褴褛,但是他笑容灿烂、眼神坚定,他的牺牲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我想他一定不后悔。现在,我们正处于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的日常工作也不需要去流血牺牲,但是,我们仍然要像这些革命先烈一样,肩负起应该肩负的使命,承担起应该承担的责任。我理解的担当与作为就是要在平凡的岗位上甘于奉献,发扬吃苦精神,迎难而上,不推卸责任。

二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青春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在这个时期立下的志向往往会伴随一生,要志存高远,不留遗憾。没有志向的人,精神就会缺“钙”,思想就会懈怠,志存高远就是要有进取精神,要时刻保持一身正气和昂扬的斗志,要信念坚定,对任何一件事都不能有畏难情绪,要乘风破浪,增强干事创业的底气。我要时刻保持志存高远的人生追求,也要有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抛开实际空谈理想,最终都毫无意义,要想成事也要能成事,要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日常工作中,我所接触的工作很多都是资产与信息,需要对接的对象广,处理的数据多,精神要保持高度集中,错一个数字都要不得,不能因为繁琐,就不认真对待,最应该做到的就是严肃认真,脚踏实地,对自己负责任,对工作负责。

三要勤勉好学,增强本领

“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工作耽误自己,参加工作以来,我已经深刻认识到学无止境的重要性,要珍惜光阴、一刻不间断的学习。首先要学习理论知识,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从深里学、实里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既知其言又知其义,在强读强记、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筑牢理论基础;其次要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对照工作实际,认真找差距、补短板,争做业务能手、岗位标兵;此外要与时俱进的学习,进入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面临着全新的环境和挑战,我们要创新工作思路,将标准化、信息化、科学化融入到工作当中,全面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生逢伟大时代,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争做新时代新青年,要不怕苦不怕累,以端正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为机关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