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筑牢思想防线——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赴宁夏女子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11:29 关闭本页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廉政警示教育周”安排部署,大力实施“四警六廉”工程,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深化党员干部对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识,引导党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3月22日下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局系统50余名党员干部赴女子监狱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学习活动。

森严的高墙电网、沉重的AB大门,从走进监狱监管区大门的那一刻起,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党员从内心深处无不感受到高墙内失去自由的残酷与现实生活的鲜明对比。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依次参观了服刑人员生活区、监狱教育与矫正中心、教育成果展示厅以及劳动改造车间,“零距离”感受服刑人员在狱中的生活、学习教育及劳动情况。在监狱警示教育大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2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通过服刑人员讲述自己如何从一名优秀的领导干部逐步走向职务犯罪道路的跌宕人生,剖析自己一步步丧失理想信念、走向贪污腐败的心路历程和深刻原因。观看了服刑人员自编自演的反省悔罪节目,这些身边的鲜活案例和服刑人员声泪俱下发自内心的悔恨,一次次触动和警醒着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思想和灵魂,生动形象地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通过身临其境的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大家深刻认识到,思想上的放松和无视法律法规必是自掘坟墓,终将受到应有的惩罚,付出惨痛的代价。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这是一次震撼心灵的警示教育,今后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时刻保持警醒,始终紧绷廉洁自律之弦,严以修身,严守规矩,常敞“律己警钟”、常扫“思想灰尘”、常思“贪欲之害”,坚决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