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砥砺守初心”庆祝“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18:19 关闭本页 分享: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暨“八一”建军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弘扬拥军爱军优良传统,增强党员干部国防观念,7月29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局系统复转军人赴国防教育基地初心馆、余家桥烈士陵园开展“喜迎二十大砥砺守初心”庆祝“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

时光已逝,初心不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复转军人参观了“初心馆”的内序厅、长河浩荡、浴血荣光、流金交响、首善华章、尾厅等5个主线单元,民俗拾珍、群英竞辉、数说利通和未来展望等4个副线单元,共同回望了中国共产党把初心融入为人民谋幸福之路的薪火相传、弦歌不辍。参观结束后在初心教室观看了纪录片《信仰》,房产管理处张志儒、综合保障中心徐宝生、资产房产保障中心乔凯、领导干部住宅区服务中心辛宇杰4名复转军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喜迎党代会·献礼二十大——争做先行区建设的先行者”主题实践活动和作风建设大提升作了交流发言。最后,全体复转军人举起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彰显了全体复转军人对党深深的热爱与忠诚。

青松屹立,黄土含悲。下午2时许,在青铜峡镇余家桥烈士陵园,全体复转军人整装列队,仪态庄重,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军和复转军人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全体默哀一分钟并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随后同志们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了陵园纪念馆,纪念馆里陈列着在余家桥战斗、抗美援朝、剿匪平叛、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光荣牺牲的革命烈士的遗物、遗照、生平事迹、战斗经历、珍贵战争史料等图片资料。全体复转军人接受了红色文化熏陶,追寻了革命烈士血与火的足迹,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革命烈士的革命精神,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不懈奋斗。

此次庆祝“八一”活动,激励局系统全体复转军人牢记誓言,树立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思想,继承和发扬军队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忆初心、守初心、践使命、敢担当,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附件